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

賴雅妍想使壞

賴雅妍想使壞
  • 2011-03-04
  • 中國時報
  • 謝學豐╱台北報導

▲賴雅妍喜歡自己動手設計,作品多為生活小物、包款,最新創作「蘋空香象」薰香台,外型就像一顆蘋果。鄧博仁╱攝影

▲賴雅妍穿PRADA印花V領洋裝7萬零500元,高跟鞋2萬6500元,短襪1500元,手環4000元,耳環6500元。鄧博仁╱攝影

     身為演藝圈的高學歷美女,賴雅妍的學位愈高,對時尚也更了解,原來她的碩士論文題目就是「時尚品牌之商品造『形』策略研究」,文中還以精品包款為例深入討論,她曾經為了研究香奈兒經典2.55包,一連兩天泡在圖書館裡廢寢忘食。

     ■對品牌如數家珍

     「既然我要做學問,就要做會讓我開心的。」因此賴雅妍以時尚為名求學,終於在今年一月拿到碩士學位,對眾家品牌歷史如數家珍,穿上PRADA新裝,盛讚設計師Miuccia Prada,「她的設計很有趣,看似沒有邏輯可尋,創意更令人驚艷。」

     很早就擁有PRADA尼龍包,賴雅妍趁拍照空檔物色新包款,「相較以往低調內斂,這一季用色大膽。」相中單寧托特包,喜歡其大容量與機能性。目前共收藏十多只名牌包,每一款都當寶貝,不用的時候就會以防塵袋包覆,還有專屬的陳列空間,除濕伺候。

     ■心中有黑色陰影

     趁拍戲空檔,賴雅妍看了奧斯卡影后娜塔莉波曼的《黑天鵝》,顯然心有戚戚焉,在部落格上發表:「我想當白天鵝,因為渴望被善良單純包圍,我的心中仍有黑色,被我用眼淚與憤怒包裝。」坦言當好人很累,使壞的當下快樂又自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