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

主婦的煩惱:丈夫對我好 我卻愛上好色之徒

主婦的煩惱:丈夫對我好 我卻愛上好色之徒http://www.sina.com.cn 2008022710:23 揚子晚報

 

傾訴人:劉珊 25 服務業

 

  記者:莎莎

 

  劉珊留言給我,說是希望可以跟我聊聊心事。她說,直到現在,自己才恍然大悟,才意識到自己已經深陷在一個無法彌補的錯誤中,這個怪圈緊緊把她套牢,讓她不能呼吸,出不來,進不去……

 

  十八歲,我遇到一個好人

 

  我出生在蘇北的一個小村莊,身為老四的我並沒有給家人帶來多大的快樂,不過家中唯一的女孩也總算讓我在家中佔有了一席地位。家�的條件雖然不好,可是父母卻從沒虧待過我。文靜的我也算爭氣,高中畢業以後考上了大學,但因為高額的學費,我決定放棄學業。

 

  那個暑假,我有點不開心,可又怕父母為我擔心,所以也就沒有和他們多說什麼。一段時間之後,好朋友曉琴讓我去她家住幾天。那兩天,她勸了我很多,也讓我明白,其實上大學並不是唯一的出路,她還說,如果我願意的話,可以和她一起去上海學美容護理,一樣可以有很高的收入。聽了她的話,我也想通了,慢慢地變得開朗起來。

 

  我住在曉琴家的那段時間,她男朋友帶來了一個帥帥的男生陪我們一起玩。他叫劉立強,比我們小一歲,看起來很陽光。他主動跟我打了個招呼,還教我玩一些他們常玩的遊戲。那會兒對我而言,這樣活潑而不拘小節的男生,一定是個壞男孩,所以就沒怎麼搭理他,一直不願跟他說話。

 

  父母為我的懂事而感到寬心,但很快又被我的另一個決定所震撼,他們堅決不同意我外出學美容,因為在他們的概念�,一個好好的女孩,去學做美容,就是學壞了。於是父親把我關在家�整整一個星期,母親天天到我房間�,苦口婆心地勸我,但我的意志仍舊沒有被動搖。畢竟我知道,如果就這麼呆在那樣一個小村莊,一個女孩子,無論如何都無法改變自己的命運。

 

  半個月以後,我留下字條,帶著家�的三千塊錢離家出走了。在曉琴家住了一夜,便和她一同踏上了去上海的火車。到了上海之後,我給父母打了電話,向他們承認了自己的錯誤,並且發誓一定好好學本事,絕對不會學壞,聽著電話那頭父親的歎息聲,我也流淚了。

 

  交了2880元的學費之後,身上的錢所剩無幾,我和曉琴在宿舍�算了很多遍賬,百感交集。在那樣一個大城市�,幾十塊錢根本沒有辦法過完一個月。那天晚上,她就打電話給她在昆山打工的男朋友,希望他可以先借給我們一點錢。

 

  第二天下午,劉立強就出現在我們面前。到那個時候,我才知道,他和曉琴的男朋友在一個工廠打工。他遞給曉琴500塊錢,跟她說了兩句話,就又把我拉到一邊塞給我500塊錢,還跟我說讓我先用著,如果不夠再說。當時的我有點懵,不知道他什麼意思,就拒絕了。但是他根本不聽我的,把錢往我手�一塞,就趕緊走了。

 

  那天晚上,曉琴問我準備怎麼辦,我覺得她話�有話,也就追問了幾句。她跟我說,其實在我和劉立強第一次見面的時候,劉立強就覺得我不錯,一直想讓曉琴問我願不願交男朋友。可曉琴見我心情不好,開始並沒有答應跟我說。曉琴還說,其實劉立強人不錯,工作也很用心,如果我願意的話,兩個人可以試著相處看看。

 

我想了一夜,還是把錢遞給曉琴,讓她幫忙歸還。那會兒,我不是嫌他不好,只是沒有想談戀愛的感覺。父親的一聲歎息還在耳邊沒有散去,我壓根沒有心思去想戀愛這個東西。

 

  原本以為劉立強會不高興,但沒想到他竟是如此大方。收了200塊錢,又讓曉琴把剩下的帶給了我,他讓曉琴轉告我,我還是他的好朋友,這錢就當是借給我的,聽了這話,我的心�很感激。

 

  也許是命中早已註定,劉珊會遇到一個能帶著她脫離苦海的好男人。劉珊說:"當時的我雖然不愛他,可我能感覺到,只有他可以帶給我溫暖,帶給我希望。"

 

  嫁得好,可我仍舊寂寞

 

  以後的幾個月,劉立強和曉琴的男朋友經常趁放假結伴來看我們,只是我倆的關係一直沒有再上一個臺階。或許你會說我不懂得珍惜,可我那時真的是不想去愛,也不曾心動,即便他對我再好,我也只能把他當朋友。

 

  好在他也沒有要求過我什麼。有一回,我們結伴去看黃浦江的夜色,他想牽我的手,不過被我一下子閃開了,當下的氣氛頗有些尷尬,我只好說有點累想回去了,而他也只是笑了笑對我說:"現在不喜歡沒關係,我會等你。除非你結婚嫁人,不然,我會永永遠遠地等下去。"

 

  我們的關係就這樣保持了四年,在這期間,我從一個小學徒變成了一家美容院的一級美容師,他也從昆山的工廠辭了職,在我們老家開了一家店,自己做起了生意,雖然很忙,但他仍舊常常來看我,聽我訴苦,給我鼓勵,而且他對我周圍的"狂蜂浪蝶"充滿敵意,還總說,只要我一天沒有結婚,他就會一直保護我。

 

  在我23歲那年,母親生了一場大病,於是我便辭掉了上海的工作,回到家去照顧母親的衣食起居,這幾年我不在家,爸媽比先前老了許多,看見我之後,那種激動的感情溢於言表。那會兒我真的覺得自己很不孝順,當初真是不應該就那麼不辭而別。

 

  半個月後,母親的病有所好轉,我每天陪著她,難免會談起我的終身大事。媽媽覺得我年紀到了,應該嫁人了,然而我既沒答應,也沒反對。那段時間,說媒的人不斷,可我心�其實已經定下人選,除了劉立強,我誰都不會嫁。

 

  我突然打斷了劉珊,問她到底有沒有愛過劉立強。劉珊想了一兩秒,搖了搖頭。她說,至少到結婚的那一刻前,她對劉立強更多的只是感激和報答,應該未曾愛過。

 

  婚禮辦得風風光光,看得出,我老公很開心。其實那天我也很高興,畢竟一個人在外漂泊了這麼久,終於嫁了人,嘗到一種前所未有的歸屬感。

 

  可是,婚後的生活並不如我想像得那麼完美。劉立強把我安排在一個朋友的美容院�做管理工作,不是太忙,可他自己卻整天東奔西走,早晨7點多就出門了,到晚上89點都不見得能回來,然而回來以後,我們話都說不上兩句,他就往床上一躺倒頭大睡,一個星期,至少六天都是這樣的生活。但他對我的確很好,我喜歡的東西不管多貴,他都會買給我,所以在別人看來,我是個幸福的小女人。

 

  又過了一年,我們的寶寶出生了,雖然是個女孩,可是全家人都很疼她。婆婆還主動把她接到自家去帶,然而正因為這樣,不用工作,不用帶寶寶,才讓我有機會遇到那樣一個人。

 

劉珊說,自己那段時間可能是太壓抑了,所以才想要出去找朋友,才會遇到那個人。可沒說兩句話,她又自嘲地笑了笑,說自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,就連犯錯都要給自己找藉口。我勸她說,也許這並不是藉口,夫妻間若是缺乏溝通,就算沒有這個男人,問題遲早還是會出現。

 

  "高招"男人,愛罷不能

 

  那天,我去表姐家遛彎,恰巧遇見表姐夫的朋友在他們家做客,許松就是其中之一。他們在客廳聊天,我和表姐在臥室看電視,言語間,我聽見表姐夫說,好色之徒,有本事什麼的,不過那時候也沒太在意,聽過就算了。

 

  回家以後的那個晚上,便有一個陌生的號碼給我打了電話。本以為是一些騷擾電話什麼的,也就沒接,然而不一會兒,電話又響了,我接起來一聽,對方是一個似曾相識的聲音。

 

  我問劉珊,當時知不知道是許松,劉珊說不知道,只是隱約有預感,應該是那天見過的其中一個人。突然,她停了一會兒,對我說,其實她從來不接陌生人的電話,可是那天,她覺得太寂寞了,想找人聊天,才會和他說了許多。

 

  電話�,他說了很多天馬行空的新鮮事兒給我聽,還很耐心地聽我說我以前遇到的那些事。可能是由於自己在家封閉了半年的原因,他說的那些對我有著莫大的吸引力。後來我們開始了不間斷地聯繫,忙的時候就發發短信,閑下來電話一打就是一個多小時,可突然有一天,他對我冷漠了起來,總是不回我短信,我覺得自己又陷入了孤獨之中。

 

  下班之後,我便拼命地給他打電話,估計打了有七八個,他才接聽。電話�,他支支吾吾,完全不像平時的作風,我問他怎麼了,他也不肯說,只是堅持要和我做好朋友,不願惹我生氣。我說,你再不說我就真生氣了,他才跟我說,他發現自己已經深深愛上我了。早在第一次見我,他就很關注我,可是因為我有家庭,才決定只和我做朋友,可是現在他覺得自己陷得太深,已經不能控制了,但他不想傷害我,所以才不想再與我聯繫,希望我能夠理解。

 

  聽完那段話,我真的非常感動,他的真心讓我覺得有點虧欠他。我勸他,既然大家都有家庭,那就只做電波里的好朋友,拋棄其他的想法,就當自己和對方沒有緣分。他當時也答應了,還和我說了很多句對不起。

 

  之後,我們還是經常發短信,不過變得有些曖昧,他總是說想我,還說自己只是想找個人說說心事,讓我不要胡思亂想。一來二去,我覺得自己對他可能也有一點點感覺了,所以幾個星期之後,我們見了面。

 

  你們不是說好只做電波里的朋友嗎,怎麼會見面呢?難道真的是已經深深愛上了對方?劉珊回答說,也許我是個壞女人,或者是那顆孤獨的心在作祟吧,我明明知道他想幹什麼,可還是決定去,其實可以說,這後來的一切都是我自己造成的。

 

  這一次見面,我被他的第一句話吸引了,他叫我"阿珊"。其實除了我爸媽,家�所有人,包括我老公在內,都叫我珊珊或者劉珊,阿珊這個名字只在我12歲以前的記憶�出現過,那時候聽起來覺得特別熟悉。可能是這個原因,我們的感覺一下子拉近了。

 

在餐廳�,大家和往常一樣聊天,但那天的主題特別悲情,他和我說了他打工時候的諸多不幸,還有一些獨在異鄉的些微小事。也許正因為他的細心,才觸動了我內心的憂傷。我也與他說了我在上海美容院時發生的一些不平之事,此前那些辛酸只有我老公知道,我也不知道當時為什麼要和他說。我只知道說著說著自己就哭了,他突然坐到我的旁邊來,把我的頭拉近他的肩膀,讓我靠在他的肩上哭。看著淚水打濕他的衣衫,我突然有點感動。其實在家�,我是不可以哭的,因為老公迷信,覺得哭是一件晦氣的事,只要一哭,他就會對我發火,所以那天,可能是我這兩三年來第一次哭泣。

 

  哭完以後,我才發現他抱著我,正幫我擦著眼淚,但我不知道為什麼那會兒自己沒有拒絕。他說,他不忍心看我哭,覺得既心疼又心酸,如果可以他願意照顧我。

 

  再後來,我們越走越近,也發生了一些不應該發生的事,他說要為了我離婚,可我沒有同意,因為大家都有孩子,也都有一個完整的家庭,他的妻子,很漂亮也很能幹。而我的丈夫對我也挺好。

 

  後來,我倆約定每週見一次面,每回見面他都對我很好,讓我對他的愛越來越深,然隨之而來的,卻是對老公越來越大的負罪感。有幾次我甚至夢見老公有了外遇,然後要求和我離婚,於是我便可以名正言順地和他在一起了……醒來之後,既失望,又後悔。

 

  就在上個月,我跟他說,我想和他在一起,但他卻又對我說,為了現在的家庭和孩子,他不會離婚,不過會一直照顧我。那會兒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像陷入了一個早已被設計好的怪圈。其實和他在一起之前,就聽說過不少關於他的傳言,大多是說他有過很多女人,結婚以後還被老婆抓過兩三次。可那以前我都不以為然,而且他也表示過,和我在一起之後,就沒有和別的女人再聯繫,他的心�只有我一個。現在想想,自己真是傻得可以。

 

  我終止了和劉珊的對話,因為我覺得她錯得很離譜,她相信了一個本就不該相信的人,做了一件明明知道是錯誤的事,可現在,她卻仍在這個錯誤的輪盤�,執著尋找一條不是出口的路。我對她說,中國有一句古話,亡羊補牢為時未晚,先不管許松是對是錯,你現在都應該終止這一段婚外戀,否則不管對誰,都會成為巨大傷害。

 

原載  http://eladies.sina.com.cn/qg/2008/0227/1023664328.shtml

 

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