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

回憶亡父 盧彥勳挺進溫網8強

回憶亡父 盧彥勳挺進溫網8強

法新社 /  2010/06/29

(法新社倫敦29日電) 台灣網壇一哥盧彥勳認為,父親在天之靈,將保佑他溫布頓網球8強賽征戰之途順遂。

盧彥勳昨天苦戰5盤,花了4個半小時,爆冷淘汰美國好手羅迪克(Andy Roddick),勇闖溫網8強,接下來將與大會第3種子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爭奪4強賽門票。

盧彥勳的父親是他的網球啟蒙恩師,2000年不幸去世,這位亞洲網壇一哥迎戰去年打進溫網決賽的羅迪克時,腦中滿是對父親的回憶,這讓他成為台灣首位打進大滿貫賽8強的選手。

盧彥勳說:「我很難過,因為我爸爸已經過世。我很驕傲把勝利和在天國的父親分享,我希望他有看到這場比賽。」「我做到了,為了父親、我自己和所有支持我的人。」「他其實不算是真的教練,不過花了很多時間開車帶我去練習。一切都由他一手包辦。」「我很難過他不能與我同在一起,不過我想他其實就在這裡,非常為我開心。」關於下場比賽,盧彥勳說:「喬科維奇也是很棒的球員,我不知道這次我能到哪裡,不過我可以告訴你,當我站上球場,我會奮戰到底。」(譯者:中央社李威翰)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