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3日 星期三

我愛正妹╱模特兒勾車少?設計師子芸解讀:圈內這樣說…

我愛正妹╱模特兒勾車少?設計師子芸解讀:圈內這樣說…
 
記者蘇湘雲╱專訪

公子哥、飯局、整型醫師…從前名模要「嫁入豪門」,影劇版會以這幾個斗大的關鍵字入標,而最近隨著景氣轉溫,百萬車市成為電視台熱門播報畫面,模特兒經歷深厚的設計師正妹子芸說:「其實『車少』也是礦區,但能挖到什麼礦,就要各憑本事做功夫。」

穿著討喜的粉嫩V領小洋裝,神色自在地與媒體坐在貴婦百貨裡喝茶,子芸說,她剛從上海世博回來,為當地流動的文化氣勢所驚豔,想起自己即將出版的手繪城市書,暗暗期許書裡面的台北城也能為讀者帶出不一樣的城市觀感。

子芸說:「因為大學的時候,在設計公司打工碰巧接觸Show Girl界,後來小開朋友直接把我介紹給伊X簽約的MD(Model)姐姐,正式跟著做了很多MD工作。」想起那段歲月,她忍不住笑出聲音地表示:「姐姐們曾經教過我一套『慧眼辨真假小開』的方法!」

依造MD姐姐歸納的說法指稱,小開有兩種,一種是像小勞勃道尼在電影《鋼鐵人》飾演的角色,從小就被照顧得很好,有需求都能被滿足,所以常常會固執某種東西延伸出特別的嗜好或「收藏癖」,不喜歡容易得到的東西。

子芸舉例說,就像小勞勃道尼在電影裡,有句經典台詞是:「妳不要拿東西給我,放在旁邊,我跟妳買。」要抓住這類型男人的心,光靠外貌是絕對沒用,要不斷花時間充實內在美智慧,有與眾不同的知性美,還要瞭解男人的心之所向跟他產生「共鳴」,雖然目標很難,不過因為只要把握住他的固執,就是妳的礦區。

第二種是重視教育部份,此類型的小開通常家庭教養出色,重視未來娶進門的妻子能否擔任優質良母,尤其有沒有管理家庭的能力。

子芸說:「所謂的豪門碗難端大概就是這類型,因為沒辦法靠手腕去取巧,就算家裡面有傭人幫忙做事,連指使傭人都是一件學問,日日夜夜都要端莊,想素顏上7-11或翹腳看電視應該很難。」

在模特圈看過也聽過不少怪事的子芸誠實地對媒體說,其實,百萬車主(車少)舉辦的名車派對也是模特兒的挖礦機會,想在車趴找礦區,自然會熟記這兩種小開類型。除此之外,辨識真假小開的妙方還有一招是:從男人的挑食程度下手,子芸解釋說:「吃慣高級食物的男人對食用油、食材、烹調都有一套自我選擇權,細心觀察也能看出一些徵兆。」

不過,她提醒,小女生跨界當MD還是要懂得愛惜名譽,MD工作是淘汰產業,通常只有短短5年,但人生卻很長,不管參加哪種派對、結交哪類小開,都千萬別忘記自己的本質,子芸目前身為接案設計師之外,也在個人BLOG開設《名模姊姊聊天室》,她語重心長地留下最後一句話說:「想進入豪門的女生通常會收禮物,能進入豪門的卻不會想收禮物!」

〔以上照片╱模特兒設計師正妹子芸提供〕

 
http://beauty.nownews.com/news/news.php?msg=n-3-6-6311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