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

人間異語:看到她性愛日記 從此怕死女人2010年02月25日蘋果日報

人間異語:看到她性愛日記 從此怕死女人2010年02月25日蘋果日報

Q:什麼樣的兵變,讓你10年來不碰女生也不談感情?
A:我在文化念書時,在班上有個初戀女友,也有個紅粉知己小詩。小詩是我念高中時,參加暑期救國團戰鬥營認識的女生。那晚大家都在慶祝結訓,只有她坐在角落,我問她怎麼了,她說她捨不得分開。我覺得這女生很重感情,對她印象更深刻,就互留電話住址。小詩和我每半年才寫一次信,但內容總是很長,她文筆超好,是個才女。我對小詩就像對妹妹,沒有情愫,我女友也見過她。到大三那年,我去台中找她,兩人關係突然變很親密,我和女友感情淡了,和小詩又有了關係,因此藉機跟女友提分手和小詩交往。


小詩和我共鳴點多,天天蜜月,我們太相似了,為彼此付出很多。兩人高興時很好,吵架時互揭瘡疤針針見血,交往過程比八點檔還激烈、比偶像劇更浪漫。念大學時間多,不是她來台北,就是我去台中,我們膩在一起根本沒在上課,又是喜歡做愛的年紀,所以有空就做愛。有次連搭夜班車回老家,也在客運上做。當時的我不知道是腦子壞了,還是怎樣,完全不care任何事,只care她。我們甚至見過雙方家人,我已認定她是伴侶。
畢業後,我抽中海軍被分發到左營海港。前3個月她還跟我家人來懇親,我被班長操得半死都不在乎,天天期待晚飯時間,排上半小時隊打電話給她,可是每次講不到1分鐘,她就想掛。我心想她是為了準備研究所考試,才沒時間跟我講話。下部隊,我每晚睡覺就把手機握在手心,分秒standby就怕漏接她的來電。熬到第一次晚上點放,我沒回家從高雄搭野雞車去台中找她,原想給她一個驚喜,卻換成她給我驚喜。


赫見劈腿心靈受創
我在她屋前看到一雙男鞋,馬上撥手機給她:「我在門外,方便進去嗎?」屋內一陣雜聲,幾分鐘後她才開門。她和那男的合演一齣戲給我看,我知道他們在做什麼,卻選擇不信。我很愛她,但不安讓我更敏感。數月後,我找到她的日記,內容鉅細靡遺的寫下她的性愛生活,包括舊情人、社團學長跟打工同事。其中被我撞見的學長是日記裡的男友,文中的「我」被稱作「他」,我竟變成局外人。她形容她和她學長的情愫像放在冷藏室的愛,原味未失,只是重新品嘗。我真他媽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又讀了第二遍。
我曾想幫她找出兵變的理由,只是那日記寫得太可怕,讓我有好多陰影。退伍當天,我一點也不開心,因退伍令上的5月10日是她生日,我在恢復自由同時,也失去自己。出社會,我投入工作,考過所有證照,當上分析師,也成了主管。我把重心給了家人,就是避談感情。小詩和我分手後,有試著挽回,我回她:「最初的美好回憶,都掩蓋不了最終的背叛。」10年來,想起那本日記我就會焦慮。我只能告訴自己,也許這就是我甩了初戀女友的報應。
記者許家峻採訪整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